人才招募 / 職缺一覽表

申請注意事項
111年研發替代役(微米晶體結構解析設施運維)*以役政署最後公布員額為準 (X光散射小組)
需求人數: 1 截止日期:2022/06/30
  • 工作性質
     
    微米晶體結構解析設施運維(11133P15A):替代役在工作期間將可學習結晶學的基礎、數據收集和結構解析。並可學習如協助用戶進行相關實驗。
  • 需求條件
     
    物質的結構和許多物理或化學性質都有直接的關聯性。為了探討結構和物性、化性的關係,國內對於X光單晶結構解析的需求非常大,尤其是國內各大學化學系無機和有機材料合成相關的領域,都需要這項技術。進階結晶學研究的非常態結構解析(如高壓、超低溫、照光、時間解析等)則含蓋藥物、地質、物理化學、光電材料等研究領域的應用,台灣過去在上述各領域已頗有建樹。然而,過去有許多新的材料和研究,僅靠一般實驗室的設備無法獲得實驗結構資訊,只能與國外學者合作或申請使用國外的同步輻射研究設施,因而無法在國內完成實驗,而使得研究進展速度緩慢。有此光束線,國內用戶即可縮短獲得結構資訊的時間,加速研究的進展,甚至吸引國外學者前來使用。因此,此光束線對於國內基礎科學、材料、藥物研發,以及國際合作等,將有很大的貢獻。本設施所能進行的非常態研究目標可說是充分利用了同步輻射光源光斑小、高強度的特性,以及同步輻射本身所具有的時間解析力,來進行新穎物質動態結構的研究。目前在世界上有部分同步輻射設施已建置小分子單晶繞射實驗站,而未來,將有更多同步輻射中心也在建置類似功能的光束線。若能盡快完成,可保持國內的技術領先。
    專長需求:
    1.化學、物理、材料等相關背景。2.具X光單晶繞射(研究、專題、修課等)、單晶結構數據收集、結構解析相經驗者為佳。3.碩士或博士
  • 應徵方式
     
    請將個人履歷傳送至計畫主持人:吳來錦 Email:wu.lc@nsrrc.org.tw
  • 工作地點
     
    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新安路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