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募 / 職缺一覽表

申請注意事項
113年研發替代役-建造TPS 35A2實驗站及進行氣膠在大氣中反應的研究(劉振霖博士) (科學研究組)
需求人數: 1 截止日期:2024/03/31
  • 工作性質
     
    1. 協助建造目前計畫中的TPS35A2實驗站及未來進行的實驗。配合未來用戶的需求、討論,進行各項細部實驗站建造的細部規畫。



    2. 擔任TPS35A2實驗站經理,安排、服務前來使用的用戶,並負責維護實驗站。



    3. 進行大氣中的氣膠和氣態的一些分子的反應研究。
  • 需求條件
     
    我們目前已規畫在TPS35建造一座可以讓測氣膠光電子的實驗站,準備用來進行氣膠研究;另外,我們目前正在建造一台氣膠質譜儀(aerosol mass spectrometer),預計113年可以大致上建造完成並開始進行commission,在大氣中的PM2.5的對大氣及人體的影響非常顯著,而台灣也有一些特殊地域性的反應物,此質譜儀建造完成後,將配合TLS的VUV Beamline來於量測氣膠或 PM 2.5 內含物的分子質量,及進行 PM 2.5 在大氣中可能反應的反應行為、反應速度、產物…等。
  • 應徵方式
     
    請將個人履歷寄送:劉振霖博士Email:Liu.cl@nsrrc.org.tw
  • 工作地點
     
    新竹市新安路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