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募 / 職缺一覽表

申請注意事項
111年研發替代役(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以役政署最後公布員額為準 (奈米科學小組)
需求人數: 1 截止日期:2022/06/30
  • 工作性質
     
    利用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探究電催化劑臨場催化反應的機制:可學習超高真空技術、X光光電子能譜術、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術、軟X光吸收技術,並且有機會參與未來在TPS上的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實驗站與光束線設計與建造,也可以進行個人有興趣的研究主題並結合實驗站技術發展個人研究。期滿後,如表現優異可推薦至中心研發單位優先晉用。
  • 需求條件
     
    利用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探討奈米多金屬合金顆粒、奈米金屬氧化物半導體顆粒於二氧化碳氫化催化反應、光催化反應、電化學氧還原、析氧反應,等反應機制的探討,透過此臨場能譜研究結果,設計新穎的奈米催化顆粒以提升催化反應效率。除此之外,將有機會參與TPS 43A的光束線與實驗站的設計與建造,使用最新穎的近室壓X光光電子能譜實驗技術。
    專長需求:
    1.化學、材料、物理等相關理工碩博士畢業2. 具奈米顆粒合成與電催化反應研究經驗者佳 3. 碩士或博士
  • 應徵方式
     
    請將個人履歷傳送至計畫主持人:王嘉興 Email:wang.ch@nsrrc.org.tw
  • 工作地點
     
    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新安路1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