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募 / 職缺一覽表

申請注意事項
【研發替代役】計畫主持人劉振霖-電子研究分子斷鍵及生物分子結構研究人員 (分子科學小組)
需求人數: 1 截止日期:2020/04/10
  • 工作性質
     
    1.協助操作一套垂直加速飛行時間質譜並配合半球體能量分析儀進行實驗。使用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的TLS所產生的軟X光激發不同方式所帶出來的中性生物大分子,配合上述新架設儀器進行實驗及實驗數據的分析,並且隨時應該實驗結果的不同,進行實驗儀器的改變及新設計。

    2.擔任BL05B1實驗站經理,安排、服務前來使用的用戶,並負責維護實驗站。

    3.計畫內容: 我們計畫利用同步輻射的軟X光光源,激發分子中特定原子的內層電子,同時達到游離及斷鍵的目的。再以飛行時間質譜儀等,分析其分解碎片的質量。利用此方法,我們將嘗試利用實驗結果找出部分選擇性斷鍵的特性,並以之協助決定重要生物大分子,如:醣蛋白質、DNA…等的結構;協助發展同時偵測光電子光離子的實驗(PEPIPICO)。
  • 需求條件
     
      1.對自己親手設計、組裝儀器及科學探求有興趣者。
    2.有物理化學、化學物理、使用真空系統的實驗背景。(有使用MALDI,Laser, origin, SolidWorks的經驗為佳)
    3.物理、化學、材料等相關科系碩或博士畢業。
       
  • 應徵方式
     
    請役男將履歷、自傳、其它有助於甄選的相關資料(附加檔案)寫在email內文中,並在109年4月10日前寄至chan.ts@nsrrc.org.tw及liu.cl@nsrrc.org.tw
  • 工作地點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101號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