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募 / 職缺一覽表

申請注意事項
【研發替代役】計畫主持人吳品鈞-元件失效與材料特性分析人員 (光源產業應用小組)
需求人數: 1 截止日期:2020/04/10
  • 工作性質
     
    1.提供合作企業所委託的量測服務。



    2.執行掠角X光繞射實驗,決定先進半導體元件材料的晶體結構特性,定性或甚至定量化薄膜的晶相結構資訊。



    3.執行掠角X光吸收能譜實驗,提供薄膜材料內的氧缺陷、摻雜元素的結構環境及化學價態等資訊。



    4.計畫內容: 近年來,先進半導體元件因具有非破壞式讀取、低功率及高反應速度等優點,更是被認為有機會突破摩爾定律所預計的極限,因而吸引半導體大廠投入研發。利用材料檢測分析方法協助半導體產業發展已日趨重要,並持續深化技術的前瞻性及跨領域技術整合,而結合同步光源技術為元件失效分析與先進材料研發更帶來雙倍的助益。本計畫主要目的為提供產學計畫需求的技術平台,以使用同步加速器光源技術進行材料檢測及協助企業的研發工作,並可藉由此計畫平台持續於檢測業界推廣同步光源應用的優勢,加強雙方合作關係。
  • 需求條件
     
    1.具X光相關儀器的操作經驗



    2.具半導體相關題目之研究經驗
  • 應徵方式
     
    請役男將履歷、自傳、其它有助於甄選的相關資料(附加檔案)寫在email內文中,並在109年4月10日前寄至各計畫主持人信箱或是承辦人詹先生信箱chan.ts@nsrrc.org.tw及wu.pj@nsrrc.org.tw
  • 工作地點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101號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