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Press Release

科學好好玩Open House活動,圓滿落幕囉!
2020/10/31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科學好好玩Open House活動,於10月31日萬聖節當天熱鬧登場,現場除了萬聖節變裝派對,還有趣味闖關遊戲、VR體驗、阿卡電影院等活動,吸引了約900位民眾,來參加這場科學嘉年華!

為了召集對科學有興趣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到台灣光子源一探究竟,找一找科學與日常生活的關係,本年度特別設計了趣味闖關遊戲,趣味闖關遊戲設有15站科學冒險小站,藉由遊戲方式讓民眾解了「台灣光子源」的神奇之光,如何去探索原子、分子的世界,科學家在實驗中加入一點點參數變化,就可以看到以前到不到的現象,或者改變過去的認知,顛覆名眾對科學艱深難懂的印象,一窺科學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此外,李宏銘科技新知文教基金會與清大兆赫光電中心,也一同共襄盛舉,讓小朋友化身閃電俠,操作電漿球與起電機等教具,並藉由一系列的DIY探索活動,寓教於樂。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不僅專注於尖端科學研究,同時也舉辦各式科普活動,努力拉近科學與大朋友小朋友之間的距離,翻轉台灣民眾的科學學習經驗,與科學一起同樂,並透過活動讓科學向下扎根,為台灣培育更多小小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