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台灣光子源、Open House
台灣光子源Open House 玩翻科學 寓教於樂
2023/11/17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台灣光子源Open House活動,今年於11月12日熱鬧登場,由「光之研究員」現身說法講述「台灣光子源」的神奇之光,如何去探索世間萬物,小到奈米結構、大到建築鋼構,帶領近600位對科學有興趣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一窺「光」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今年還邀請李宏銘科技新知文教基金會、清大兆赫光電研究中心、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蒞臨擺攤,提供民眾更多面向的科普新知。

       台灣光子源Open House活動設有10站科學小站,藉由互動遊戲或實際動手操作,讓民眾更容易瞭解神奇之光是如何產生,又是如何去探索化學元素、物理材料或生物組成,並在實驗中加入一點點變化,就可以研發新物質或更加瞭解自然界,顛覆民眾對「神奇之光」艱深難懂的印象。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不僅專注於尖端科學研究,同時也努力拉近科學與民眾之間的距離,藉由科普教育的傳播,翻轉民眾的科學學習經驗。
國輻中心Open House吸引近600位民眾前往參觀台灣光子源科學小站。
民眾熱情參與Open House科普攤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