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考察、立法委員、林奕華、鄭正鈐、高虹安、王婉諭、林敏聰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7月4日考察本中心
2022/07/07
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林奕華的號召之下,立法委員鄭正鈐、高虹安、王婉諭等,於7月4日下午一同蒞臨本中心考察。

當日立委考察團在科技部林敏聰次長的陪同下,接受本中心羅國輝主任致詞歡迎,並聽取陳俊榮副主任、許博淵組長針對中心發展現況與產業應用成果的簡報。隨後的設施導覽,除了向立委們展示台灣光子源的加速器模型,另安排參觀數座台灣光子源光束線與實驗設施,包括蛋白質微結晶學(TPS 05A)、生物結構小角度X光散射(TPS 13A)、同調X光散射(TPS 25A)、軟X光散射(TPS 41A)和台德合建的次微米軟X光能譜(TPS 45A)光束線實驗設施。

此次考察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把關國家預算的立委,實地看見在政府預算支持下所興建、運轉的台灣先進加速器光源設施,擠身世界最亮的光源之一,在歷經二、三十年長期深耕基礎研究、發展應用科技,舉凡半導體、材料分析、生物製藥、奈米製造、綠能發展、加速器技術等領域,皆有亮眼的科學技術以及產業應用成果,未來將持續發展更尖端的技術、挑戰更新穎的科學議題,不斷地提升台灣在國際科技舞台的競爭力與重要性。


立委考察後臉書貼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Hkj1JQECxK6AXJL3UmAd1WMzWZwYRG53ooquY4YkzeG68aPfmSmbMFzHLVzUbXjCl&id=100044338453882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t5BujTffFsRMC1GRLNVZG2ckpuqQpnjeP8hCeHN9sdEx2jfyUsjQLZb8NmBbKrXzl&id=100044992518779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358551344/posts/pfbid02BCM2zWVBSbJiczwSpevmR7xcZn4tkJNnUCp4PZ6BLsvME6xjvQdNUgg8xqKbFRgzl/


 
立委考察團合照
TPS 25A同調X光散射的設施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