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紅外顯微術、癌症篩檢、X光散射、自由電子雷射、光子晶體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未來科技館」展出國輻中心科研潛力
2020/09/30
       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由經濟部與科技部共同主辦,於9月24日至26日在世貿一館展出,科技部在5+2產業創新技術的基礎上以「六大核心戰略」為核心主軸,展示精準健康生態系、電子光電、AI與AIoT應用、智慧機械與材料等領域研發成果,打造「未來科技館」,擴大展出台灣科技的前瞻技術優勢與創新產業應用成果。

  本中心今年於「未來科技館」設有獨立展區,以前瞻技術與應用為主軸,由目前發展的重要技術中,選擇具有產業應用潛力或關鍵技術的主題展示,其中包含「同步輻射紅外顯微術在癌症篩檢及慢性腎臟病之預後預測及其治療評估」、「窺看蛋白質分子水中漫舞的X光散射複眼術」、「未來之光-超高速的分子攝影機:自由電子雷射」和「捕捉結構色彩技術於仿生可撓光子晶體材料之高效率開發與應用」,藉此四大主題呈現本中心在科學突破和產業發展的科研潛力。
國輻中心展示同步輻射紅外顯微術在癌症篩檢及慢性腎臟病之預後預測及其治療評估。
「捕捉結構色彩技術於仿生可撓光子晶體材料之高效率開發與應用」的攤位展示多項裝置,吸引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