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臨場、X光吸收光譜、氧化還原介質、金屬錯合物
本中心林彥谷博士之合作研究成果榮登《美國化學學會應用材料及介面》封面
2022/10/07
本中心林彥谷副研究員和江昭龍博士聯合逢甲大學化工系張棋榕教授進行高效能產氫光觸媒材料研究,圖片為利用同步輻射X光監測氧化還原介質的行為,獲選為《美國化學學會應用材料及介面》封面。
       本中心林彥谷副研究員和江昭龍博士以及逢甲大學化工系張棋榕教授合作進行高效能產氫光觸媒材料研究。發現金屬錯合物/硫化鋅之複合式結構能有效提升光觸媒性能,更進一步解開了該光觸媒催化劑的反應機制。此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化學學會應用材料及介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並獲選為當期期刊內頁封面。

       團隊開發了金屬錯合物/硫化鋅之新型複合式光觸媒,產氫效能可高達8,150 μmol h–1 g–1。藉由台灣光源TLS 17C1臨場X光技術清楚了解光催化反應中的載子動力學,這項工作為氧化還原介質的角色提供了新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