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Highly Cited Researchers、2021、Web of Science、劉如熹、吳嘉文
本中心用戶劉如熹教授、吳嘉文教授進榜科睿唯安「2021年高被引學者名錄」
2021/12/10
ESI資料庫中的21個學科領域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近期公佈2021年「高被引學者」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名錄,全球共6,602人次名列其中。本中心用戶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劉如熹教授與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吳嘉文教授入選「跨領域」項目(Cross-Field Category)。

       劉如熹教授連續四年獲選(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他是位傑出的無機材料化學家,深耕綠能相關的材料化學核心技術三十餘年,具備學術與產業實務經驗,其綠能領域的研發成果享譽國際。吳嘉文教授首度獲選「高被引學者」,他專精於中孔徑奈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光電、能源、生醫方面的應用,在該領域發表的 SCI 論文質與量在奈米孔洞奈米材料研究領域居臺灣第1位,尤其是在永續化學與工程及循環經濟等研究上,具有國際高能見度。

       一年一度的科睿唯安「高被引學者」名錄,旨在表揚國際間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領域中具有影響力的研究人員。該名錄依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資料庫的21個學科領域,選取並分析最近11 年期間 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SCIE與SSCI)* 中收錄的高被引論文 -- 即在同年度、同學科領域中引文影響力排在前1%的論文。2018年新增「跨領域」項目,以表揚同時影響多個領域,但論文被引用次數在單一學科中較難入選的研究人員。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SCI: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