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追光之旅-你所不知道的同步輻射》新書交流會
2021/10/15
新書交流會
直播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bookzone.fans/videos/243629861006382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輻中心)與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版《追光之旅:你所不知道的同步輻射》書籍,內容紀錄著科學前導者們篳路藍縷的歷程,以及台灣如何在經濟轉型與學術革新的年代,眾志成城催生台灣第一座光源,後續又如何推動第二座光源攻頂,並創造許多國際級的研究。本書自8月30日起在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銷售,在 9月3日舉辦線上新書交流會。

交流會中,由本書作者—國輻中心許火順研究員、泛科學鄭國威創辦人與中研院牟中原院士,分享臺灣科學史上的追光故事,帶領讀者深入瞭解國輻中心成立的緣起與過程,啟發讀者探索光源與科學知識的動機,從而支持基礎科學研究與科技創新,讓台灣創新研究的精神持續傳承下去。國輻中心許火順研究員、泛科學鄭國威創辦人與中研院牟中原院士,均對台灣科普教育傳播不遺餘力,因此也特別將此書推薦給讀者,期待本書陪隨讀者「追」求未來夢想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