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AOFSRR School、亞太地區同步輻射論壇
第三屆「亞太地區同步輻射論壇學校」2019年11月3日至8日於台灣舉辦
    
2019/11/25
學員在各實驗站參與同步輻射實驗與數據分析
       亞太地區同步輻射論壇(Asia-Oceania Forum for Synchrotron Radiation Research, AOFSRR)成立於2006年,其宗旨為促進亞太地區的同步輻射設施合作、增進科學與技術的交流以及整合共同研究。成員包括澳洲、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泰國、印度、紐西蘭、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家。第三屆「亞太地區同步輻射論壇學校」(AOFSRR School)於11月3日至8日在台灣舉辦,首次由本中心主辦,招生對象為會員國的研究生、博士後、年輕研究人員和工程師,本屆共有47名來自十國的學員參加。

       課程首先由澳洲光源科學主任Michael James教授概述同步輻射與應用,接著由台灣大學化學系王瑜院士講授基本結晶學理論,同時安排本中心研究人員教授同步加速器各領域之課程。除課堂上課外,另分組安排學員至各實驗站實際參與實驗與數據分析,並從各組口頭報告實驗結果中,選出優勝者。學員在一周的課程中不僅學到同步輻射的知識與實驗技術,更認識了各國有志從事同步輻射研究的年輕學子,對於未來學術生涯與國際交流有莫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