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主任交接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新卸任主任交接典禮
-
2018/08/01
新卸任主任交接典禮由許有進董事長(中)主持並監交,卸任主任果尚志(左)及新任主任羅國輝(右)交接印信。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新卸任主任交接典禮於8月1日舉行,交接典禮由許有進董事長親臨主持並監交,卸任主任果尚志及新任主任羅國輝交接印信。本中心董事會經過半年多積極遴選,已正式聘請羅國輝博士自2018年8月1日起擔任本中心第五任主任,任期四年。羅主任以其在學術、行政之豐富資歷,以及傑出之加速器成就,獲得中心董事們的一致肯定。許有進董事長在交接典禮上提到:「我們非常感謝果尚志主任過去四年為中心的付出,也很榮幸聘請羅國輝博士擔任本中心主任一職。」

        羅國輝主任自2008年至2016年間擔任本中心副主任一職,並於2007年至2015年台灣光子源建造期間擔任興建計畫共同主持人,在行政、計畫管理、加速器的建造及試車等方面皆擁有豐富的經驗。羅主任以其在加速器領域的專業知識、堅毅的個人特質及領導風格,帶領加速器興建團隊逐一克服各種艱難的挑戰與考驗,並締造數項加速器光源設施紀錄,對台灣光子源興建計畫的成功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羅主任在加速器物理、微波工程和低溫超導工程等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及研發成果,並擔任全球大型加速器設施ILSF、WHPS、HEPS和PAL之國際諮議委員,以及國際未來加速器委員會-射束動力次委員會和亞洲未來加速器委員會之委員。2016年第七屆國際粒子加速器會議(IPAC)為彰表羅主任在加速器領域及台灣光子源的卓越成就與傑出貢獻,特別於會中頒發西川哲志獎(Nishikawa Tetsuji Prize)。   

        羅國輝主任在交接儀式上表示,現階段台灣光子源已進入日常運作,但我們仍將努力在穩定運作條件下逐步提昇電流,同時陸續興建第二、三期光束線。未來將秉持「繼往開來、續創新猷」的精神,在中心過去奠定的堅固基礎上持續創新發展,為台灣學術界、產業界奉獻心力,並將台灣光子源的科學研究成果推向世界的最前緣。   

        相信在羅主任的帶領下,將可為中心引進新的經營理念、帶領同仁持續發展同步加速器光源的創新研究、國際合作與產學推廣,讓中心成為全球光源的頂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