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台灣光子源, 恆定電流, 運轉模式
台灣光子源運轉電流已達到300 mA恆定電流的運轉模式
-
2016/06/03
台灣光子源加速器之儲存環電流已達到300 mA恆定電流的運轉模式。

        台灣光子源於今年3月開始進入新的運轉及試車階段,在3月24日至6月28日、為期14 週的試運轉期間,每週固定排定5天的24小時連續運轉時段,主要提供加速器與光束線的整合試車作業,並提供整合完成的光束線進行試車實驗。在此過程中,台灣光子源加速器運轉團隊亦配合各種不同需求,在兼顧人員及設備安全性為最優先的考量下,於用戶試車實驗時段逐漸提高儲存環的運轉電流。在台灣光子源加速器團隊的努力下,今年5月下旬,台灣光子源加速器之儲存環運轉電流已可達到長時間300 mA恆定電流的第一階段目標。

 

 

台灣光子源300 mA恆定電流的運轉模式:當台灣光子源加速器之儲存環電流注射至300 mA後,電流會慢慢自然耗損,故當儲存電流下降至298 mA時,加速器系統會自動啟動注射程序,再將電流補足至300 mA,達到恆定電流的運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