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教育部, 國家講座, 學術獎
本中心用戶榮獲教育部第19屆國家講座與第59屆學術獎
-
2015/11/12

         教育部近期公布第十九屆國家講座暨第五十九屆學術獎得獎名單,並預定於104年12月21日假國家圖書館舉行聯合頒獎。本中心用戶清華大學化學系季昀教授以其在有機金屬、無機化學、材料化學、有機發光二極體、染敏太陽電池領域的學術專長,榮膺「國家講座(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江安世教授以其在腦神經科學、神經基因學、生物影像領域的學術專長,榮膺「國家講座(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清華大學化工系宋信文教授以其在生醫材料、奈米生醫、藥物制放、組織工程領域的學術專長,榮膺「國家講座(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另外,本中心主任暨清華大學物理系果尚志教授以其在凝態物理(實驗)領域的學術專長,榮獲「學術獎(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清華大學化工系陳信龍教授以其在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奈米材料、小角度散射於軟物質結構解析之應用領域的學術專長,榮獲「學術獎(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各領域傑出用戶在眾多學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教育部為獎勵學術研究,提昇教學與研究水準,每年頒發「國家講座」及「學術獎」,各分置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數學及自然科學、生物及醫農科學、工程及應用科學等五類科。「國家講座」及「學術獎」之遴選過程極為嚴謹,係為國內評核學術成果的重要指標,詳情請參閱教育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