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In Focus

SRI 2018, NSRRC, Taipei
第十三屆同步輻射設施國際會議(SRI 2018)將由本中心主辦
-
2015/07/27

        在今年同步輻射設施國際會議中,國際諮詢委員會(IAC)決議第十三屆同步輻射設施國際會議(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Synchrotron Radiation Instrumentation, SRI 2018)由本中心主辦,預計於2018年在台北101旁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屆時將有接近1,000位的學者與會,對於台灣相關研究的水準及國際地位的提昇將有莫大的助益。此次成功地爭取到SRI會議主辦權,也説明了台灣過去30年來發展同步輻射研究設施的持續努力和成就,已獲得了全世界同行專家高度注目和肯定。

        Synchrotron Radiation Instrumentation (SRI)會議是每三年在歐洲、美洲及亞洲地區輪流舉辦的國際會議,也是在同步輻射研究領域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SRI會議延續了超過30年的傳統,除了學術交流外,在促進相關研究人員的合作,也有很大的貢獻及作用。

註:IAC成員由全球三十多位同步輻射研究設施的主任或其代表組成。